专家研究发现茶叶中有益物质功效会被牛奶抵消
|
喝茶加牛奶保健打折扣 德国专家研究发现茶叶中有益物质功效会被牛奶抵消
本报讯 喝茶有益健康是众所周知的常识,因为
这一研究结论发表在9日出版的英国《欧洲心脏杂志》上。德国柏林大学附属沙里泰医院的心脏病专家施坦格尔进行了一项试验。他挑选了16名健康状况良好的更年期后妇女作为测试对象。试验期间,这16名妇女被分成3组,分别饮用不加牛奶的
对健康人来说,血管能够随着血流量增加自行放松,这被称为血流导介的血管扩张功能(FMD)。试验中,研究人员测量了受试者喝茶前及喝茶后几个时间段内前臂血管的FMD水平。他们发现,与喝白开水相比,人喝
原来,
研究小组对小白鼠进行的类似试验也得出相似结果。
同时,由于牛奶会改变
研究小组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解释尽管英国人普遍饮用奶茶,但英国人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并未因此降低的原因。
(作者:佚名)